美人迟暮、英雄末路

盾冬,锤基,福华。
刘孔我的白月光,杀团我的朱砂痣。
我的小布尔什维克
你会陪我走到最后吧,郁夫。
阿龙。
이 안에 너 있다.
어디 있어?어디 있냐고?
야,김재중
제 체력 관리는 준수가 보약입니다.
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。
你是穿堂无意风,却偏偏引山洪。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令主啊,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圆满。
前尘往事,
我既望着你记起,又望着你,永不再记起。
我的选择不值得谁来感伤。
他没有见过别的江河,日夜所见,即是沧海。
你是叛徒我是什么?
是叛徒的挚友。
那是一道女娲炼石也无法弥补的天裂。

吾心安处

  【2023金银情人节流水席】16:00

  

  吾友原无乡:

   ……

   笔尖已停留许久,却依旧不知如何下笔。有墨滴落下来,把雪白的纸张晕染成黑,倦收天轻叹一口气终是放下了笔。

   窗外黑夜如墨,星辰黯淡。室内烛火如豆,形影相吊。倦收天无法阻止自己不想念起原无乡。

    他与原无乡已有数月未见了。

    自他们再度重逢后,这已经是他们最长时间的分别。想来也奇怪,从前怎么就能沉得住气,竟真的多年不见,直至重遇莫寻踪才惊觉他们已经分开了这么久。

    有时他们一起等待旭日东升,他的身边坐着原无乡,他的手臂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,他的余光能看到对方的模样,他的耳朵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响。这样的氛围让他感到安心,他不免疑惑起自己一人看晨曦时是何心情,回想起来却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想他们一路走来一路失去,身边的人来来去去,最终还是只剩彼此。也得幸他们身边还有彼此。

     人生得一知己,死而无憾。

    江湖中人为心中的大义坚持总能慷慨赴死,倦收天本人也不意外,而且他也确信原无乡也是如此。但人也会因为柔软的情感而抗拒死亡,他们亦同。

    他们不畏惧死亡,只放不下对方。

    虽然即使他们中有一方逝去,另一方也会带着对方的份继续走下去,但是独留对方孤身一人在江湖中浮沉,太寂寥了。他们都不愿见到这种光景。

    可江湖世事难料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总要有人做顶风之人,站在前方。

    他已决意赴藐烽云之战,这一去生死难料,他心无所畏,只记挂着与原无乡的三月之约,对此他必须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倦收天又坐回案前,换了一张新纸。

    其实能说的很少。他与原无乡向来默契,只一眼神对方便能明了,很多时候他们只坐在一起,观风听雨,彼此无话,却也惬意舒心。

    倦收天斟酌词汇,写至天光微亮。

    今天倒是一个晴朗好天气。

    他与九叔一同看红日升起,驱散黑暗,驱散凉意,光热直 逼得人无法直视时,倦收天终于收回视线,将两封信放至九叔墓前,奔赴战 场。

    倦收天看着对面的厉掌袭来却无力再避,那一瞬间他只是有些遗憾没能再见原无乡一面。

    突然,他感受到了原无乡的气息,随之而来的便是他的声音“谁也不准伤害倦收天!”

    通过原无乡掌心输进的真气在他体内调解抚伤,倦收天这才真切的意识到,原无乡是真的来了,并非濒死前的幻觉。

   “原无乡”

   “原来这就是你失约的理由”

   

    倦收天带原无乡去祭拜了九叔。原无乡没有说起那封信,他也不会再提。

    正如原无乡所说,经历过风雨与流离,人才更珍惜当下的可贵。

    如今原无乡归来,他们身后又有彼此,这便足矣。

    吾乡。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