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迟暮、英雄末路

盾冬,锤基,福华。
刘孔我的白月光,杀团我的朱砂痣。
我的小布尔什维克
你会陪我走到最后吧,郁夫。
阿龙。
이 안에 너 있다.
어디 있어?어디 있냐고?
야,김재중
제 체력 관리는 준수가 보약입니다.
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。
你是穿堂无意风,却偏偏引山洪。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令主啊,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圆满。
前尘往事,
我既望着你记起,又望着你,永不再记起。
我的选择不值得谁来感伤。
他没有见过别的江河,日夜所见,即是沧海。
你是叛徒我是什么?
是叛徒的挚友。
那是一道女娲炼石也无法弥补的天裂。

代发 《年前小事》20:00

十月:

  当街道旁的橱窗上都换上红色窗花的时候,万雪夜这才意识到快要过年了。


她的思绪蔓延开来,她想起玄关的棉拖鞋,想起阳台上的花,想起冬日阳光下秋露的睡颜。


想起她与秋露又度过了一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的话可以进来选购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店员小姐姐的声音惊醒了万雪夜,这才意识到她盯着橱窗里的蛋糕很久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门上的铃铛作响,万雪夜拎着蛋糕又回到西北风的怀抱,她拢了拢脖子上明黄色的围巾,又继续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
        家里静悄悄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轻轻的放下蛋糕,换上蓝色的兔子拖鞋,在客厅百合花的香味中推开了卧室门。


同款的黄色兔子拖鞋摆在床边,秋露还在睡。


万雪夜没打算叫醒她,只在门口看了一会便转身去了厨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早餐做好后万雪夜这才又进了卧室,落下一吻在秋露额头上“该起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万雪夜看着哼哼唧唧不想起的女友觉得好笑,扑到床上把秋露连人带被一起抱在怀里蹭了蹭她的颈窝,秋露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艰难的在被窝里转了个身与万雪夜面对面,轻轻吻在她的嘴角“早上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早上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煮鸡蛋,热豆浆,还有昨天买的牛奶吐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再眯一会,就十分钟,我吃早饭很快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样的话,那只能我一个人吃好吃的蛋糕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买了蛋糕哇!那我醒了。”


这下万雪夜是真的笑出声来了“先说好,吃完早饭才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,知道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吃完早饭二人便一同上街采买。


        由于两人平时都比较宅,一同逛街的次数较少,所以秋露兴致很高。相比万雪夜喜欢在网上买衣服,秋露更乐意在实体店里试,在试衣间进进出出,忙的不亦乐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万雪夜喜欢看她试衣服。喜欢看她的喜悦劲儿,带动万雪夜自己也笑起来。等买完衣服已经到了午饭时间,两人拎着大包小包去吃了捞面,下午转战超市。


把衣物寄存之后又是一身轻,推着超市购物车直奔三楼食品区,鸡、肉、鱼、蔬菜、调料…等买完过年必需品,购物车也已经半满,接下来就是心理必需品了。


辣条、薯片、软糖、酸奶、坚果…虽然说平时也吃,但是感觉过年不吃这些就没有年味。秋露如此说着顺手把一板AD钙奶放进了购物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结账的队伍很长,等结了账出超市,二人把东西放进后备箱之后已经开始有些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东西还没买完。在车里休息了半小时,又要整装待发。放假期间车位难求,她们只得走路去买对联,买花,路过金店时候万雪夜还拉着秋露去买银镯,镯子上的银铃叮叮作响,见秋露很喜欢,万雪夜去买了单,说是新年礼物。等全部购买齐全天已经黑了。


二人带着一天的收获回了家,把肉和菜放冰箱,零食全部整理好之后,万雪夜进厨房洗菜做晚饭,秋露在厨房另一边修剪花枝插花,万雪夜在秋露欢快的语气中又听见银铃的声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她想起,她与秋露还有很多个十年要一起度过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