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迟暮、英雄末路

盾冬,锤基,福华。
刘孔我的白月光,杀团我的朱砂痣。
我的小布尔什维克
你会陪我走到最后吧,郁夫。
阿龙。
이 안에 너 있다.
어디 있어?어디 있냐고?
야,김재중
제 체력 관리는 준수가 보약입니다.
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。
你是穿堂无意风,却偏偏引山洪。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令主啊,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圆满。
前尘往事,
我既望着你记起,又望着你,永不再记起。
我的选择不值得谁来感伤。
他没有见过别的江河,日夜所见,即是沧海。
你是叛徒我是什么?
是叛徒的挚友。
那是一道女娲炼石也无法弥补的天裂。

【中秋节整点苍俏之中秋佳节】

17:00



赶了两个通宵,俏如来终于在中秋前夕把事情都处理妥当,当即躺倒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,再睁眼时窗外已经擦黑,一时不知今夕是何夕,俏如来迷糊了一阵清醒过来,感觉身边有规律的呼吸声,这才意识到苍狼已经回来了。
 


算起来,他们已有半月未见了。俏如来微微偏过头,看见另一边枕头上的苍狼的侧脸,尚同会尚且事务繁杂,苍狼做为一国之君要处理的事情只会更多,看着苍狼眼底淡淡的乌青,想必也是通宵处理事务了。


许是俏如来的眼神过于热烈触动了武者的感知,苍狼皱了皱眉微微睁开了眼就看见恋人鎏金的眼眸,他调整了一下姿势,轻吻在俏如来额头,双手把他揽入怀中,因未醒而声音暗哑再睡一会,你也再休息休息明明已经困到要失去意识,手却还是轻轻的拍着俏如来的背哄他入睡,俏如来被他的动作搞的轻笑一声,心里却也感觉到无比的柔软,这样的姿势,这样的动作,自他长大之后就再无人做过了,心念一动,话已经说出口苍狼,明日我带你去见见我娘亲可好?

……嗯?这边苍狼已经快要会周公,勉强接收到俏如来的说的话,却在过了一遍脑子后猛然清醒,他倏然睁开眼你说什么?


这次俏如来是真的被他震惊的表情给乐到了,笑了一会才又重复道我打算明日带你去见我娘亲,他看见对方的蓝眸中的自己认真的询问到你愿意吗?

由于太快起身脑中一阵晕眩,在差点撞上床柱之前堪堪被俏如来扶住,苍狼等着晕劲过去,抓住俏如来的袖子……你说真的?你愿带我见你的母亲?


对于两人的关系,身边亲近的人大部分都心照不宣,两人也没想着昭告天下,顺其自然就好,所以也没考虑过什么见父母环节,毕竟孤鸣家明面上的长辈只剩下千雪孤鸣,而千雪又是不在意这些形式的人。


对于史家的家庭事务,苍狼也是听说的多,两人在一起的时候甚少会提及家庭话题,对各自的家庭也默契的尊重对方,不说便不问。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,史家人苍狼都见过,接触过,唯独没见过俏如来的母亲,这次俏如来主动提起,苍狼不可谓不惊喜。


他看着俏如来轻轻的点头,喜悦之情直上眉梢愿意,我当然愿意

啊对了,明天去要带些什么好?苍狼翻身下床令堂喜欢什么?要是把我去年围猎之后新做的狐毛披风送过去,令堂会喜欢吗?

要不要带些苗疆特产?

要不然去咨询一下军师,问问见长辈需要带些什么?

俏如来好笑的看着原地转悠的苍狼要给娘亲带的东西我都准备好了,你不用这么焦虑。

那不行。第一次上门见面得让令堂看见我的诚意。苍狼坐在床边拥住俏如来这样令堂才不会担心你所托非人。

苍狼的发辫磨的俏如来耳朵有些痒……我们明天轻装上路,就带那件狐毛披风吧,娘亲会喜欢的。

见苍狼还想再说,俏如来迅速道:我有些饿了,一起用晚饭吧。


两人晚饭期间又讨论了一些出行细节,等洗漱完躺在被窝里的时候,苍狼还是有些兴致高涨,又与俏如来说了会话,但到底是前两天累着了,不一会便入梦了,俏如来听着耳边清浅的呼吸声,也渐渐进入梦乡。


天蒙蒙亮,空气中泛着凉意,有骏马踏着晨曦出城。


俏如来归心似箭并不多话,苍狼也不开口,只看着他,看他映着晨光的双眸,看他微抿的嘴角,看他纷飞的白发,看他的披风被风扬起飘荡,俏如来喜静,就算是以往他们策马同游时,也是随着马儿心意晃晃悠悠的走,他甚少能看见俏如来策马奔腾的模样,不免觉得新奇,还想着以后有时间可以约俏如来赛马,就不知盟主肯不肯赏脸了。


苍狼心思流转,也没细看路途,等前方俏如来渐行渐慢时才发觉已经到了目的地。


眼前木屋一座,有炊烟起,院中种有时蔬与花卉,丹桂正当季,风中传来阵阵暗香,院内一角有早晨新洗的衣物,随着轻风微微摆动。跟着俏如来翻身下马,苍狼这才后知后觉的紧张起来,赶紧整理了自己的衣着,又问俏如来自己还有哪里不妥,俏如来拴好马,整理了一下他被风吹乱的紫发,带着他敲响了院门。


那是苍狼第一次见到刘萱姑。


她已不再年轻,鬓角有星星白发,身着布衣围裙来为他们开门,但她又是极美的,她眼里的光彩熠熠生辉,她嘴角的微笑亲切温暖,她唤他精忠,她的声音柔和,带着江南水乡的婉转,她是俏如来的母亲,她是刘萱姑。


娘亲俏如来握住刘萱姑的手,眼中泛着光多时不见,您可好吗?

吾很好萱姑抚了抚他的发倒是精忠看着又憔悴了些,可是有遇到为难之事?

没,孩儿很好俏如来侧身一步为她介绍娘亲,这位是苗王苍越孤鸣,也是……也是孩儿在意重视之人

苗王光临寒舍,有失远迎,妾身失礼了

夫人不必多礼苍狼扶住正要行礼的萱姑此处并无苗王,您是长辈,称呼我苍狼即可。他转身从马上取来包裹,恭敬的呈上晚辈不知您喜好,只带了一件御寒披风为礼,望您不弃。

俏如来也道这是苍狼的一片心意,娘亲您就收下吧

萱姑看着儿子脸上的表情就知道这礼物肯定是俏如来的主意,孩子们有心,萱姑也不再推辞既如此那便多谢苍狼了。萱姑接过包裹你们赶路也累了,快随吾进屋吧

娘亲,我还带了您最喜欢吃的龙井茶酥

哈,是想喝娘亲泡的茶了吧

知子莫若母,娘亲泡的龙井搭配茶酥堪称一绝,孩儿真是非常想念了

就你嘴甜

苍狼慢他们一步,听着这样闲适的对话内心弥漫着淡淡的失落,他的母亲从未对他笑过,也从未有闲情与他这样漫聊,他只能远远的望着神色忧郁的母亲,不敢上前。


一如现在。望着。


娘亲今天中午准备了什么好吃的?

都是你喜欢的,啊对了我的汤还炖着呢,精忠你先带苍狼去屋里休息,我去看看我的汤

萱姑离开后,俏如来轻轻的牵住苍狼的手我们先去放东西,一会去厨房给娘亲帮忙

苍狼回握对方。


两人对厨房事务还有些生疏,在萱姑的指导下也逐渐上手,三人默契配合,言谈下苍狼也渐渐不再拘谨与萱姑聊起所见所闻,萱姑还说起俏如来幼时趣事,苍狼听着甚是趣味,反观俏如来恨不得钻地缝,黑历史莫再提啊娘亲!


饭后萱姑要午睡,苍俏二人便出去转转,期间如了苍狼的意,两人赛了一场马,苍狼凭借多年打猎经验稍胜一筹,从俏盟主处赢得一个心愿。


回到木屋的时候萱姑正在浇花,二人又做了一回花农,在萱姑的指导下给花浇水施肥剪枝,后来又开始幼稚的打起了水仗,萱姑泡了茶,三人共坐一桌说说笑笑,时间也飞快的溜走了。


二人明日都有事处理,直待到太阳快落山才不得不起身告辞,中秋佳节无法陪同萱姑赏月让二人颇感愧疚,萱姑却依旧微笑着,拉着苍狼的手精忠与吾通信时,时常提起你,吾儿的性格吾知晓,他难得如此珍重一个人,为娘尊重吾儿的选择,苍狼,你要是愿意的话,也可称呼吾一声娘亲。

得到家长的认同本是开心之事,苍狼却身心俱震,嘴巴张张合合说不出话来,他轻咳一声收敛心神,颤抖着叫了一声……娘亲


眼前的年轻人毫无预警的落下泪来,萱姑轻轻拭去他的眼泪,应了一声哎,好孩子

我能……我能拥抱您一下吗?

萱姑拥住他的那一刻,苍狼内心涌出无尽的委屈和心酸,他有很多话想对娘亲说,却又融化在这个怀抱里,那位一直张开双臂的小王子,终于得到了母亲的拥抱。


萱姑感觉到肩膀处的湿意,她不说话,只轻拍苍狼的背,等他自行缓解过来抱歉,苍狼失态,让您见笑了

萱姑摇了摇头,抚摸他的鬓发你与精忠皆是吾儿,以后若有不痛快之处无法与他人说时,也可寄信说与娘听,不要独自承受,精忠也是如此,知道吗。

是,娘亲。

是,娘亲

说着萱姑从怀中取出平安符赠与二人为娘只希望你们平平安安,此平安符随身携带,也可求个心安。

谢娘亲

娘亲俏如来上前一步仗义和存孝也很好,您不用担心。

萱姑一怔,眼中泛起泪光好,好,你们都好好的就好。

萱姑又叮嘱了一番,便送他们启程。等二人的身影渐行渐远再也看不见时,萱姑的泪终于落了下来。

此时一别不知何时再见,山高水远,只愿吾儿平安顺遂,遇难成祥。


回程路上,俏如来问苍狼所求心愿为何,苍狼道你已实现我最大的心愿,苍狼今生再无所求。


以后二人也定是聚少离多,但同一片月光会照耀在二人身上。君心似我心,不负相思意。
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